•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30
标  题: 以“演”筑防 以“练”备疫 盐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30
主 题 词:

以“演”筑防 以“练”备疫 盐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30 10:55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按照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2月29日,盐湖区分别在东城街道荟萃小区和北城街道御沁园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建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彭梦森,区领导张悦、宁华文、卫鹏、孙冬青、李霖、雷云峰、杨伟、董学亮、景小平等先后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直接的手段。根据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分别选取早上七时和下午一时两个时间段,在北城街道御沁园小区和东城街道荟萃小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旨在提高紧急状态下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应对。

  下午一时许,张建军、彭梦森等区领导先后来到学苑社区荟萃北区核酸采集现场进行观摩指导。采集现场按要求设置了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临时隔离区、样本转运区、医疗垃圾转运区等,各区域之间分割清晰,设置隔离桩、引导牌,配备登记、采样、引导、现场秩序维护、转运、消杀等相关工作人员。同时,根据居民需要,开通老弱病残孕幼和手工输入专用通道,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参加检测的群众分时段、分区域来到采集现场,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出示身份证、填报资料、接受采样。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严格按程序一一采集。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小区1100多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张建军强调,从演练情况来看,达到了查找问题、完善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及时对此次演练全过程进行解剖分析,认真总结经验,虚心查找不足,大力借鉴好经验、好做法,逐项分析存在问题,列出还需强化的重点环节,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前置预判,持续加强核酸检测队伍建设,增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彭梦森指出,演练中,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够严格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动员组织居民、登记采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疫情快速响应机制,以迅速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