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惠农政策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农机中心 成文日期: 2021-12-29
标  题: 强化惠农政策落实做好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29
主 题 词:

强化惠农政策落实做好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9 16:49    来源: 区农机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运城市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盐湖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实施了盐湖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项目总投资1125.5万元,培训农民6947人,其中经营服务、乡村治理主体带头人2872人,技能提升2575人,技能运城1500人。并开展了高素质农民技能评价工作,颁发了《山西省高素质农民技能证》。其中获得高级证书2194人、中级证书2443人、初级证书2310人。

  通过高素质农民培训,使参训学员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通过培训给学员灌输现代农业思想,坚持“转观念、调结构、扩产量、创效益”,转变传统种植模式,引进新的优质品种及先进农机技术,减少劳动力,缓解劳动力的同时提高了农民收入;通过此次培训达到教会一批,发展一批,带动一批,达到了“培训持证一体、产业就业融合、增效增收同步”的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