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23
标  题: 盐湖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23
主 题 词:

盐湖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3 09:51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1日,省、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部署会相继召开。区委书记张建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区领导孙冬青、马振兴、杨伟、薛红阳、董学亮、柯彩云等在盐湖分会场参加。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孝义市“12·15”非法盗采煤炭资源案件引发透水致人员被困教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查失职渎职,严肃追责问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在风险隐患防范治理上出实招,对现有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真正把隐患排查工作做扎实。要在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负责,形成紧密咬合的责任链条。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形成并保持高压态势。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后,盐湖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张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安全红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续用心用力,坚决守住底线。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精准研判、超前部署,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重大安全风险。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立发展高线。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同步推进。

  彭梦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关口前移,源头设防,围绕非煤矿山、交通、燃气、森林防火、在建项目以及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加大整治力度。对于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处罚、整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