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23
标  题: 彭梦森在全区大气污染治理推进会上强调:思想不松懈 工作不松劲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23
主 题 词:

彭梦森在全区大气污染治理推进会上强调:思想不松懈 工作不松劲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12-23 09:38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2日晚,盐湖区召开大气污染治理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硬作风,全力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红阳,副区长柯彩云、霍国荣、景小平,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会议。

  彭梦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面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以最严措施、最强管控,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压实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责任,严格落实包联制度,聚焦工作重点,深入一线狠抓落实,以实际成效促进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精准治污,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紧盯散煤、“三烧”排查整治,严格错峰生产管控,做实清洁取暖工作,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加强餐饮业油烟治理,强化车辆管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依法治污,严肃督查问责,坚决依法依规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不要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GDP,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始终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

  会上,副区长霍国荣从散煤管控、清洁取暖、“三烧”治理、环境敏感区域周边管控等方面就做好大气污染治理进行安排部署。区生态环境部门通报了全区环境情况,区工科、住建、能源、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对下一步扎实做好企业错峰生产、建筑工地扬尘管理、煤改气煤改电改而不用、散煤和餐饮油烟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