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13
标  题: 张建军调研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坚持严管严控 群防群控 强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13
主 题 词:

张建军调研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坚持严管严控 群防群控 强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1-12-13 17:41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2日,区委书记张建军就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部署,坚持严管严控,加强联防联控,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全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琴,区委常委、秘书长李霖,副区长霍国荣, 运城中学校长刘智广参加。

  张建军先后来到力行中学、运城高级技工学校等环境敏感区域,对照区域图纸详细了解周边情况,听取周边“三烧”治理、扬尘治理、车辆管控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询问相关指标监测情况。进入秋冬季以来,盐湖区坚持从清洁取暖、车辆管控、“三烧”治理、工业减排、敏感区域周边管控等方面抓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环境敏感区域周边管控工作中,完成2公里范围内191家餐饮单位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安装任务,对2-5公里范围内的130家企业提级管控,并加强夜间巡查。

  张建军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对盐湖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落实四大班子领导包联工作机制,带头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健全常态化管控机制,推进部门协调、区域联动,对环境敏感区域周边进行精细化管控,切实形成攻坚合力。要坚持铁腕治污,强化执法监管,严格督查问责,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推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对散煤燃烧、“三烧”等屡禁不止的行为予以公开曝光,依法依规处置,形成强力震慑,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