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08
标  题: 张建军在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大会上强调:在秋冬防工作落实中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8
主 题 词:

张建军在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大会上强调:在秋冬防工作落实中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发布日期:2021-12-08 10:07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7日,全区干部大会结束后,盐湖区迅速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秋冬防攻坚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坚决打赢“秋冬防”这场硬仗,有效解决影响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区委书记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传达全市中心城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并作具体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尚国桦主持。区委副书记张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副区长霍国荣宣读禁煤区包联单位及责任领导名单。

  张建军指出,建设“首善之区”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盐湖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历届区委、区政府的奋斗目标。实现“首善之区”这一奋斗目标,体现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力雄厚的产业支撑、生态优美的自然环境、蓬勃向上的文化活力、诚信有序的社会氛围等各个方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能掉队。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站在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散煤燃烧管控、禁止“三烧”、生物质燃烧管控的重要性,强化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监管责任。

  会上,张建军就散煤与生物质燃烧对群众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可能造成的危害,与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认真交流互动。他强调,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建立区四大班子领导包联秋冬防工作机制,就是要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主动攻坚,切实增强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为什么要推进散煤和“三烧”管控、能否通过秋冬防带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制定实打实的硬措施。要用好领导包联机制,发挥人大、政协监督作用,真督实导,带动形成全区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大环保格局。要敢于动真碰硬,铁腕治污,对散煤燃烧、“三烧”等屡禁不止的行为依法依规处置。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对秋冬防工作中失职渎职、履职不到位等行为严肃问责、严肃处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快速扭转过来。

  彭梦森要求,各包联领导要靠前指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总责、亲自上手,强化散煤治理、“三烧”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治理、运城经开区排查治理,确保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其他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办事处)长(主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有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