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专题回顾(已归档)>五型政府

盐湖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彭梦森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6 09:43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盐湖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这不仅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依法治区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盐湖”的重大举措。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尚国桦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启动仪式上,护旗手护送着五星红旗,迈着有力的步伐走上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忠于宪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决心和担当。

  上午9时许,彭梦森宣布“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张继丰在致辞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按照区委区政府下发的《盐湖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关键人群”,努力形成宪法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宪法相关内容,悬挂宣传横幅,搭建咨询台,摆放知识展板,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及相关法律宣传材料、普法纪念品。彭梦森等区领导依次在签名墙上签名,并与群众共同参观展板,了解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有关法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推进依法治国部署要求,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及法治政府建设纳入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树立宪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活动期间,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节目《铸魂扬威再启程》,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融入朗朗上口的快板词中,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