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03
标  题: 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相继召开 彭梦森在盐湖分会场参加并部署我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3
主 题 词:

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相继召开 彭梦森在盐湖分会场参加并部署我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3 09:52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日,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相继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副区长李锐、柯彩云在盐湖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亿万群众,事关国家的经济社会乃至政治的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及各燃气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健全完善和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上狠下功夫,紧紧抓住责任制和责任追究这个“牛鼻子”,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全员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要在深查彻改风险隐患上狠下功夫,对燃气生产经营全链条进行摸排检查,认清梳理燃气的规划、建设、经营、储存、使用等全链条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管控能力,坚持零容忍态度,对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上限处罚、吊销证照、关闭取缔、联合惩戒等措施,做到重拳出击,威慑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彭梦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关于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各职能部门职责,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对照《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有序推进排查摸底、整改攻坚、巩固提升等各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件发生。要建立健全地下管网信息系统,加大人防、技防力度,加快提升信息化水平,建设城市安全生命线。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燃气安全为切口,抓好岁末年初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企业安全投入,严格执法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