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1-12-01
标  题: 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导游、讲解从业人员培训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1
主 题 词:

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导游、讲解从业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0:53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是文旅资源、文旅产品的维护者与销售者,是全域旅游的传播者。为了提升盐湖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高旅游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11月29日,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区导游、讲解员、旅行社从业人员以及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实现自我提升。

  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晓娟作动员讲话并与全体学员一起参与培训。孟晓娟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3133”发展思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导游、讲解员是盐湖文旅走出运城、走出山西、走向全国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打造古中国·忠孝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关键一环,此次培训至关重要,也刻不容缓。

  此次培训邀请了盐湖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长春,国家高级导游、河东盐业博物馆馆长尹冰和礼仪老师田郁对河东文化、盐湖区情、导游基础知识和礼仪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中大家还参观了河东池盐博物馆,使所有培训人员更清晰、直观地了解盐文化。通过培训,促进了导游、讲解从业人员的讲解水平和服务质量双提升,助力盐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