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23
标  题: 彭梦森:迅速传达压力 压实举措 坚决打赢秋冬防这场硬仗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23
主 题 词:

彭梦森:迅速传达压力 压实举措 坚决打赢秋冬防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1-11-23 09:21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2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立即召开全区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全区秋冬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尚国桦主持。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红阳,副区长霍国荣,盐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乔里晨参加。霍国荣通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彭梦森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须臾不能放松。全区各相关部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拿出更大决心,分类施策、精准治理,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彭梦森要求,要迅速制定出台盐湖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部门联动,协同推进散煤管控、面源污染管控、机动车尾气治理、水污染治理等工作。散煤管控与“三烧”治理上,要继续实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与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双责任制”。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上要严格标准,一企一策,对随意排放废气、废水、废料及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彻底关停;要把好招商引资入口关,把高污染和可能造成高污染的项目拒之门外,坚决不要“带血”的GDP。

  彭梦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迅速进入状态,抓严抓实每个环节、每项任务、每项举措。区级领导要认真履行包联责任,深入一线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群防群治,形成环保治理合力;要广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动员公众监督举报大气污染行为,形成“共防、共治、共享”的综合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