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1-19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专项整治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19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09:29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推进政府民生实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组织专项清查行动。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食堂、餐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快检室运营、设备试剂管理、人员管理、操作技能、免费检测等开展全面检查指导,对农贸、集贸市场食品快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安排部署整改。

        开展集中责任约谈。集中约谈盐湖区大型餐饮单位、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20余家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落实食品检测责任书》,督促市场开办者、快检人员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规范指导快检工作。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以提升检测能力为落脚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开展快检业务培训,使每一名参训人员掌握快检的基本技能和操作规范,提升快检人员的检测技能和业务素质,为保障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加强对各快检室运行管理的动态监管,“抽群众之所盼,检群众之所忧”,使之切实成为百姓“菜篮子”的安全守护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