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08
标  题: 文脉•河东书房揭牌启用 3万余册图书邀您阅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08
主 题 词:

文脉•河东书房揭牌启用 3万余册图书邀您阅览

发布日期:2021-11-08 17:34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初雪润河东扬扬洒洒,书房启心智徐徐展开。11月7日,藏书3万余册、建筑面积达900平方米的文脉·河东书房在市区南风广场正式揭牌启用,为市民提供了又一个读书阅览的好去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并与区委书记李哲一起为文脉·河东书房揭牌。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运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陈旭光,山西日报总编室主任刘国峰,盐湖区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区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郭一民,区委常委、秘书长李霖,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引萍,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景俊才等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卫鹏主持启动仪式。

  文脉·河东书房位于市区南风广场北端,由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内知名文旅企业——朴宿文旅共同建设运营,共收录图书3万余册,收藏与运城相关的文创产品百余种。除图书阅览外,书房还将定期举办各种论坛、沙龙,着力打造集城市会客厅、文化展示、研学基地、交流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书房,成为宣传展示运城文旅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上午10时许,王志峰、李哲为文脉·河东书房揭牌,崭新的文脉·河东书房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上,余敏、彭梦森为首批10位特邀讲师颁发聘书;陈旭光、刘国峰为在书房筹建阶段提供支持帮助以及未来长期合作的首批8家荣誉会员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山西省社科院副院长高春平、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世满作为特邀讲师代表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书房。

 

  据介绍,文脉·河东书房共分为“河东书房”“运城印象”“春秋雅集”3个主题空间。其中,一楼的“河东书房”以展示古河东文化为主,收集整理河东地区人文历史、方志史料、传统民俗等类别的书籍,另展示有从新中国成立前到改革开放初期的运城老照片。二楼的“运城印象”整体更加活力现代,以原创城市网红咖啡、原创文创产品及城市专属明信片为主,展示新时代运城年轻人的文化印记。三楼的“春秋雅集”与关公文化紧密结合,是关公主题的生活美学社交空间。文脉·河东书房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8点,诚邀市民、游客前来阅览、参观。

  市、区两级文化研究会代表、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