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08
标  题: 李哲主持召开盐湖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08
主 题 词:

李哲主持召开盐湖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8 17:32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7日,区委书记李哲主持召开盐湖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区委常委、秘书长李霖,副区长景小平参加会议。

  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已波及全国20个省、46个地市,呈现出多点散发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在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中,各项防疫措施能不能落实到位?有什么困难与漏洞?李哲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中心城区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认真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李哲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与我省相邻的省份均出现疫情,在我省周边有2个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作为山西的“南大门”,盐湖首当其冲,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同时,秋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传播的高发期,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保持劲头不松、措施不减,立足“四早”,守牢山西“南大门”、守好盐湖防线。

  李哲强调,要深入学习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稳、准、暖”四字特点和经验,严格执行山西省疾控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十二个务必”,进一步充实调整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以常态化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健全完善多点触发、快速反应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确保处置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反馈,对防控松懈、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一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要特别关注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凝聚起强大的人民合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彭梦森要求,要严守入运交通关口,紧盯大型商超、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坚决做实防控措施。要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前面,针对当前遇到的问题,逐一抓整改、补短板,切实提升“应急反应、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物资储备”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守护好盐湖这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