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08
标  题: 盐湖区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宣传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08
主 题 词:

盐湖区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15:43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11月5日,盐湖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前举办“循法信访 依法办访”信访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峰,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副区长董学亮参加。

  活动现场,区信访、司法等部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等信访知识,并答疑解惑,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信访,理性反映合理诉求,促进了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意识。

  曹峰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重要的民生工作,是老百姓表达民意最重要的渠道。区信访等部门要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聚焦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