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人民政府,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03
标  题: 彭梦森:全力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03
主 题 词:

彭梦森:全力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

发布日期:2021-11-03 10:14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董学亮、霍国荣,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会议。

  彭梦森指出,进入秋冬季以来,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拿出攻坚状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任务落实。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施策,聚焦散煤和“三烧”治理、涉Voc企业搬迁、环境敏感区域周边管控、工业企业治理等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管控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绿色出行,实行错峰生产,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强信息共享,形成部门合力,精确执法、精准监管。要强化督察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见到成效。

  彭梦森强调,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大考。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评估指标内容和标准,逐一梳理问题,尽快查漏补缺。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好排查梳理,确保不留盲区,特别是要优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扶持政策不断、帮扶队伍不散,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及时了解帮扶对象所思所想所盼,积极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上,霍国荣还就全区2021-2022年“秋冬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