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施工竣工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01
标  题: 总投资19.54亿元!盐湖区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01
主 题 词:

总投资19.54亿元!盐湖区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11-01 11:02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10月30日,盐湖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9.54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共同吹响施工号角,步入工程建设阶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宣布项目开工,区领导尚国桦、张悦、张继丰、常正、孙冬青、李霖、李锐、乔里晨、杨耕参加。

  仪式现场,大型机械整装待发,建设者们斗志昂扬,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上午九时许,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宣布项目开工。

  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在主持开工仪式时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是产业转型,基本路径是抓好项目建设。盐湖作为运城中心城区,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围绕“项目建设年”行动,坚持用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持续深化“一联五”项目包联制度,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努力推动形成更多行之有效的“盐湖实践”,在竞相发展的新征程上,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此次新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19.54亿元,涵盖了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高度契合我区产业发展定位。其中,产业转型升级项目5个,总投资14.96亿元;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4.58亿元。分别是: 运城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水泵产业园项目、 山西浩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黄河农机农资物流园项目、 盐湖高新区城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5000m3/d工业污水治理项目、 运城市中泰胶辊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万支胶辊生产线项目、 山西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年产15万吨液体速凝剂项目、 运城恒舜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解州镇常平仿古步行街项目、 盐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运城市中心城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运城市盐湖区水务局冯村乡等乡镇超采区水源置换项目。

  主会场开工的运城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水泵产业园项目,是助推盐湖区水泵产业整合集群发展的重点项目,总投资4.31亿元,占地200.24亩,总建筑面积151582平方米,将建设集研发、生产、装配、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水泵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规模聚集化、功能设施齐全化的园中园,为盐湖水泵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优良的生产空间和资源互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