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开发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0-26
标  题: 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26
主 题 词:

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6 10:44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5日,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尚国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冯村乡党委书记马振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解州镇党委书记王波参加会议,副区长董学亮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工作和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区卫健体局、区住建局、上郭乡、三路里镇分别围绕规范完善村级卫生室、农村危房排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等工作依次作表态发言。

  尚国桦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节点,针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排查问题整改、因灾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灾后“三保障”等工作,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各项重点工作强力向前推进,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结合“三清单”的制定,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扛起问题排查整改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各项任务。

   董学亮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等方面作具体工作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各自职责,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推进措施,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