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0-26
标  题: 省、市“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相继召开 彭梦森在盐湖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26
主 题 词:

省、市“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相继召开 彭梦森在盐湖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1-10-26 10:22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2日,省、市相继召开保安全、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在盐湖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1-9月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有力有效应对处置了历史罕见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自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处理好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灾后恢复重建等关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燃气、地质灾害、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在抓好恢复重建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在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城镇燃气等方面,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进行公开曝光;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要落实督查检查责任制,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处罚、不监督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相关检查执法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