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救灾领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0-26
标  题: 彭梦森到金井乡、席张乡指导抢收抢种工作时强调:全员行动起来抢收抢种 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26
主 题 词:

彭梦森到金井乡、席张乡指导抢收抢种工作时强调:全员行动起来抢收抢种 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发布日期:2021-10-26 10:12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到受秋汛影响较大的金井乡、席张乡指导灾后重建和抢收抢种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部署,干群一心,全员行动起来抢收抢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副区长董学亮,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入汛以来,受多轮连续强降雨影响,金井乡、席张乡部分地势低洼农田出现积水,影响秋收秋种。在受灾较重的金井乡西王村,当地正通过深挖沟渠、水泵抽水等方式积极排涝。彭梦森来到各排涝点,查看工作进展,询问水涝影响,要求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农田排涝清淤步伐。得知乡政府正筹备组织村干部外出考察良种,彭梦森鼓励他们细致做好农作物改种补种工作。他指出,灾后重建关键在于全员行动起来,要尽快恢复水利设施、做好道路抢险、加大灾后农作物管护技术推广力度,齐心协力,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此次秋汛过程中,姚暹渠西王村段一度出现险情,区、乡、村三级干部严防死守保障安全度汛。继参与防汛抢险后,彭梦森再次来到遇险渠段,查看水流流速、流量等情况,要求继续做好河道巡护,确保万无一失。水渠旁的农田内,村民正抢收玉米,彭梦森上前与农户亲切交谈,察看玉米成色,询问收购价格,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席张乡西底张村部分农田紧靠盐池,连续降雨导致田间路坑洼不平,增加了农作物抢收难度。彭梦森与乡村两级干部现场研究,安排临时道路抢通和后续道路建设工作。他指出,把钱花在老百姓身上,每一分都很值得。要抓紧制定抢修方案,以此次抢险救灾为契机,加快标准化农田建设步伐,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