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0-14
标  题: 盐湖区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14
主 题 词:

盐湖区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10:51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3日,盐湖区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动员暨培训会召开,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参加。

  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是继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开展的首次人口抽样调查,也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延续,对及时准确了解人口变化趋势,监测人口政策实施效果,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有着重要意义。此次调查,我区被抽中107个样本块,共涉及466个小区。

  孙冬青指出,此次人口调查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调查所取得的数据对于我区科学制定各项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加强工作配合,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流程设计,组建一支素质过硬的调查员队伍;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调查对象形成共识,主动配合,确保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对2021年全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法、方案、建筑物核查及正式登记的相关工作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