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救灾领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0-11
标  题: 彭梦森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持续保持高度警惕 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11
主 题 词:

彭梦森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持续保持高度警惕 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21-10-11 10:06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带领区水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住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区委常委、冯村乡党委书记马振兴,副区长董学亮,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上马水库是黄河支流涑水河干流上吕庄水库以下最末一级中型防洪水库,在上一轮强降雨过程中,于9月26日落闸蓄水,当前水库蓄水量为60万方。沿着水库堤坝,彭梦森实地察看了水库水位变化、除险加固工程以及库区农作物种植情况,现场听取水库库容量、流域面积和防汛工作的汇报。他强调,水库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长期战斗准备,突出抓好水位预警监测,密切关注水库水位上涨情况,加强值班巡查。要强化水库周边管理,在重点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涑水河流经盐湖区4个乡镇23个行政村,全段长22.5公里,流域面积1169.9平方公里。彭梦森实地查看了王范乡流域范围内河道水流量和水位现状,与镇村干部详细交谈,询问防汛有关工作和周边村庄农作物收种情况,他强调,当前河道水流量较大、水位偏高,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密切监控河道流量变化,加强对机耕桥等隐患点的巡查,及时发现风险排除隐患。要积极做好农作物秋收秋种,克服不利天气影响,想方设法加快农田排水,推进秋粮收获和冬小麦播种进度。

  连日的强降雨导致部分民房损毁。在三路里镇墩张庄村,彭梦森随机走进村民家中,查看房屋受损情况,仔细询问群众安置情况,要求随行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准摸清受损农房的底数,妥善安置群众生活,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