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农村危房改造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0-11
标  题: 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制度实施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11
主 题 词:

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制度实施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10:04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9日,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制度实施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视频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副区长董学亮、霍国荣、景小平,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在盐湖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四办法一标准”,加强城乡房屋建设使用管理,是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新型城乡关系的客观需要,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找差距、补短板,打通政策举措落实“最后一公里”,持续筑牢安居底线、提高居住品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尽职履职,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四办法一标准”政策解读,提高人民群众对政策内容和办事流程的知晓度、接受度和认可度;要健全配套制度,结合市、县实际,抓紧出台完善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操作流程,加快构建城乡房屋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城乡房屋建设、改造和改变用途等行为信息化管控,完善农房建设队伍管理制度;要狠抓政策落实,完善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健全管理服务机构,强化房屋修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资金支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做好建房审批、施工技术等服务;要强化巡查监督,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强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抽查复核,推动房屋建筑违法执法权下沉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