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1-10-09
标  题: 运城市统计局局长王涑波来我区调研统计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09
主 题 词:

运城市统计局局长王涑波来我区调研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15:26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8日上午,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市统计局局长王涑波带领市局核算、综合科室负责人一行到盐湖区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盐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一同调研。

  王局长和盐湖区统计局全体班子共同察看了区统计局各专业股室办公场所和网络机房,看望了正在办公的统计干部职工,并与他们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区统计局局长张红军简单介绍了区统计局基本情况,各股室并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打算。

  在实地走访、调研交流和听取汇报后,王局长对盐湖区统计局主要领导调整以来抓班子、抓队伍及办公环境的改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表示满意,同时王局长就盐湖区统计局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了几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日常统计工作中要真正了解统计的基本方法和报表制度,统计工作者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整天和数字打交道,每一天干的是同样的工作,要守得住初心,要坚持依法统计,要掌握统计的有关制度,要视统计数据为生命,决不能搞乱统计数据。

  二是进一步把握研判形势。他强调,去年以来,市里开始实行“五抓一优一促”项目考核,这就要求我们统计局要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运城乃至盐湖经济发展新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各项统计预警工作的主动性,他指出,近年来,市局一直在抓统计报表和统计分析,只有做好了统计报表才能做好统计分析,才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才能在“五抓一优一促”项目考核中彰显统计价值。

  三是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他强调,要围绕经济发展目标和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预警预报。同时要加强数据解读分析研判,深度挖掘宏观经济数据、产业数据、行业数据,及时进行研判分析。加强专特调查和统计分析,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