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农村危房改造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1-09-24
标  题: 农村危房等级评定相关标准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9-24
主 题 词:

农村危房等级评定相关标准

发布日期:2021-09-24 15:42    来源: 区住建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对农村房屋进行评定,具体分为如下几个等级:

  A级:地基基础保持稳定;承重构件完好;结构构造及连接保持完好;结构未发生倾斜和超过规定的变形。

  B级:地基基础保持稳定;个别承重构件出现轻微裂缝,个别部位的结构构造及连接可能受到轻度损伤,尚不影响结构共同工作和构件受力;个别非承重构件可能有明显损坏,结构未发生影响使用安全的倾斜或变形;附属构、配件或其固定连接件可能有不同程度损坏,经一般修理后可继续使用。

  C级:地基基础尚保持稳定;多数承重构件或抗侧向作用构件出现裂缝,部件存在明显裂缝;不少部位构造的连接受到损伤,部分非承重构件严重破坏;经鉴定加固后可继续使用。

  D级:地基基础出现损害;多数承重构件严重破坏,结构构造及连接受到严重损坏;结构整体牢固性受到威胁,局部结构濒临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