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1-09-18
标  题: 区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宣传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9-18
主 题 词:

区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09:42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每年9月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年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了让社会公众与统计“零距离”接触,9月17日下午,盐湖区统计局在区政务大厅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区长景小平,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统计知识宣传手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手提袋,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山西省统计条例》《山西省统计管理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以及常用统计指标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并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各类宣传品1400余个。

   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依法统计意识,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统计、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配合统计,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推动了政府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