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稳岗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1-09-16
标  题: 发挥基地作用 搭建区校合作平台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9-16
主 题 词:

发挥基地作用 搭建区校合作平台

发布日期:2021-09-16 16:05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深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发挥基地作用,助推盐湖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丁小强书记深化市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构建“人才高地”,加大招才引智,深化区校合作的重要手段。盐湖区人社局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围绕两大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区校合作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近日,盐湖区人社局在副局长李文奎带领下深入两大基地调研建设情况。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了解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及企业引才需求,目前,该基地入驻各类创业型企业100余家,带动就业1000余人,其中80%以上为高校毕业生,通过询问基地年轻人创业工作组织开展的整体过程,了解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在“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了解了基地在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该基地累计培训3437人,依托“关乡家嫂”劳务品牌向全国各地输送技能人才500余人,随后,李文奎一行进一步了解了基地后期技能服务人才供应能力以及“关乡家嫂”劳务品牌推广情况。

  李文奎指出,两大基地在企业人才需求、技能人才供应上要做好前期摸底工作,建立详细清单,为后期对接高校开展人才引进、技能人才输送做好准备,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利益共同体,最终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赢。

  图/文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