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走进乡镇办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陶村镇 成文日期: 2021-09-10
标  题: 陶村镇2021年重点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主 题 词:

陶村镇2021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11:23    来源: 陶村镇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要以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为主线,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切实履行好职责,坚持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高标准落实乡村振兴、全民防疫、“三零”创建、基层治理等中心任务,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做好以下方面:

  1、选优配强班子。2021年是换届年,要做好陶村班长,当好陶村当家人,做好镇村两级换届工作,特别是在后半年的农村两委换届,要及早研判,掌握情况,发现人才,真正将一些有知识、有公心、有能力的农村人才吸纳到农村两委班子中来,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和执行力。

  2、做细做实各项防疫措施,创造安全健康居住环境。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二是强化宣传广度,大喇叭小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以最快的速度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三是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五包一”管控,需要生活用品由村(社区)代为购买,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优化产业结构:着重打造2个精品园区:五曹300亩樱桃园、陶村150亩阳光玫瑰园,分别在东纽搭建1000亩冬枣大棚、石碑庄搭建3000亩葡萄雨棚,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4、建设陶村镇小城镇:整合陶村大队周边闲置基地、空心院落、陶村小学等100余亩地建设陶村集中住宅区;在村西小游园对面100亩建设陶村新农村建设项目,高标准配套绿化、停车场等设施;拆迁50余户拓宽陶村主街道、村西大道,实现村内小循环。

  5、夯实基础设施:在水利局争取500万元移民项目资金,完成西纽下水道改造、石碑庄、东纽道路硬化等工程;在半坡、石碑庄、陶村征用1000余亩土地建设调蓄库,助力城乡供水水源保障率提升。

  6、美化沿线林带:主动联系林业局、交通局、铁路局等部门,美化二级路、三级路沿线林带,栽植花草树木,打造一段一林、一段一花、一段一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