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走进乡镇办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东郭镇 成文日期: 2021-09-08
标  题: 东郭镇特色小城镇建设规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9-08
主 题 词:

东郭镇特色小城镇建设规划

发布日期:2021-09-08 15:50    来源: 东郭镇     【字体: 】    打印本页

  东部特色小城镇建设,是运城市盐湖区五个现代化小城镇建设工程之一,是盐湖区“十四五”期间“3133”发展战略中“南部中条山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带”的重要节点,建设目标定位是打造以市民旅游加生态农业体验、会议中心、总部基地、运动休闲、康体颐养为主要内容的农旅小镇的城市后花园。

  东部特色小城镇建设规划“一核、两心、两轴”。“一核”即城镇综合服务核,为东郭镇域居民提供公共管理、基础教育、公共卫生、公益服务、文化体育等综合城镇公共服务功能,辐射全镇。“两心”即小镇客厅城市服务中心、蚩尤古村文旅服务中心,小镇客厅城市服务中心,为小镇居民提供商务办公、商贸金融、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商品零售等现代化服务。蚩尤古村文旅服务中心,为镇区西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包括游客集散、旅游接待、文化传播、康养度假等在地服务。“两轴”即城镇生活轴、产业发展轴。城镇生活轴,集中布置城镇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不断丰富和完善居民日常生活;产业发展轴,集聚文旅、康养、休闲、度假等产业形态,形成产业联动发展轴。

  规划设计文旅项目18个,分别是1、芳春文创街,2、清夏康疗街,3、枫秋嗨购街,4、雪冬美宿街,5、蚩尤艺术街,6、乡根小吃街,7、根祖展览街,8、乡愁嬉戏街,9、桃木花艺街,10、果都工坊街,11、图腾文化部落,12、盐文创工坊群,13、蚩尤祭祀大典,14、蚩尤战神夜游,15、东郭美食街,16、东郭生活街,17、伯乐乡创基地,18、人民公社大剧院。田园项目6个,分别是1、星光田野走廊,2、活力生态走廊,3、根祖情境走廊,4、园艺景观走廊,5、体育运动公园,6、滨湖湿地公园。康养项目7个,分别是1、康养管理中心,2、老年大学,3、健康养疗商街,4、康养机构办公,5、康养公寓,6、儿童主题乐园,7、深夜食堂。公服项目6个,分别是1、奥特莱斯,2、体育馆,3、文化馆,4、行政办公,5、综合医院,6、普惠型养老院。

  东郭特色小城镇建设,将重塑经济发展新体系,让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城镇建设、农民增收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探索社会资本进入乡村参与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