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农村危房改造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1-09-03
标  题: 盐湖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对席张乡东底张村村民住房开展隐患排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9-03
主 题 词:

盐湖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对席张乡东底张村村民住房开展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1-09-03 10:55    来源: 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8月30日晚,盐湖区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监控中心接到席张乡乡长高峰的电话:席张乡东底张村部分村民房屋出现裂缝,请求对房屋进行鉴定,是否存在地质灾害威胁。

  地质灾害监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局领导报告情况。分管领导解国辉主任要求地质灾害监控中心与技术支撑单位山西省第八地质工程勘察院联系,对席张乡政府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勘察。

  8月31日,盐湖区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监控中心与山西省第八地质工程勘察院、席张乡政府、东底张村村委会对东底张村出现裂缝的二十余户受灾户逐户进行勘察。

  通过现场勘察和走访群众发现:出现房屋裂缝的居民,正处于原河道内。房屋整体向西倾斜,靠近河道的房屋变形最大,裂缝最宽处约15厘米,发生沉陷最多约20厘米。整个下陷区域约10000平方米,垫方最高处近6米,均为上世纪70年代村里砖窑,村民建房时地基主要是用黄土压实,没有进行防水、防渗等处理。由于近期连续降雨,排水不畅,下陷区汇水面积近3000平米,加之雨水长期浸泡,造成地基下陷。

  山西省第八地质工程勘察建议:立即疏散已发生裂缝的房屋里的居民,保证人员安全;对房屋及时支护,减缓房屋变形;及时排空汇集的雨水。

  席张乡政府根据专家的建议,立即组织村委会对积水进行抽排,加强对险情监测,并联系水务部门,在雨后对原有的河道及时清理,做好排水,保证村民居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