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1-08-18
标  题: 区统计局做好夏播农作物面积遥感调查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8-18
主 题 词:

区统计局做好夏播农作物面积遥感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0:25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切实掌握全区夏播农作物面积,打牢秋粮实测调查基础,区统计局开展夏播农作物面积遥感调查工作。

  一是技能学习到位。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夏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测量业务技能学习,明确操作步骤,规范操作流程,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制度执行到位。严格执行夏播农作物面积遥感调查制度,对手持智能 数据采集终端(PDA)调查程序进行反复调试,确保硬件设备畅通使用。调查员利用GPS卫星定位,实地踏田对抽样地块上的农作物、水域、林木、道路等地物情况进行现场调查采集,并拍摄地物照片,确保照片清晰,水印完整,保证调查数据质量。

  三是核实采集到位。在实地调查时,调查员在PDA录入完成后及时检查录入作物是否完整,现场利用纸质报表和PDA对照检查,确保地块作物名称、面积正确,做到机表一致、表实一致,内容真实、完整。调查完成后镇统计站对PDA数据和纸质报表再次进行审核,夯实数据质量。

  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15个行政村45个样方的实地遥感测量工作,为下一步秋粮实测调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