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7-19
标  题: 运城盐湖将启动12岁-17岁人群疫苗接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7-19
主 题 词:

运城盐湖将启动12岁-17岁人群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7-19 19:5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19日,山西省、运城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相继召开,要求提高疫苗接种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建有效人群免疫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健康基础。会后,运城市盐湖区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景小平参加会议。

  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该区下半年疫苗接种重点是“一老一少”人群,即60岁以上老人和12-17岁青少年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计划,八月份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接种,九月份开展12-14周岁人群第一剂接种,10月底完成12-17周岁人群的全程接种。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科学规范有序完成接种任务;要强化力量,规范工作流程,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魏彦民表示,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尽快恢复社会经济、居民生活正常运转。即日起,在辖区工作生活、适宜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和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的人员应“应种尽种”,如尚未接种疫苗请尽快预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