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6-04
标  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6-04
主 题 词: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再学在区医疗集团上郭卫生院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4 19:34    来源: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再学来到盐湖区上郭乡卫生院,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卫再学一行实地查看卫生院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卫生院科室建设、医护人员配备情况。他指出,要着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湖区卫健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医疗服务工作相结合,发挥技术优势,主动走进群众家门口,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各种常见疾病的医疗咨询,进行免费的健康检查。

  上郭乡地处盐湖区北部,与万荣县相接。域内慢性病人群以糖尿病、高血压和冠心病居多。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区卫健局协调医疗集团组织双向转诊办、康复中心,会同区医院内科、外科、骨科、五官科医务人员组成专家服务团队,定期到卫生院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医务人员利用各自特色专长,为当地群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义诊服务。查体、阅片、开健康处方,为有需求的患者现场答疑解惑;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建立健康档案,结合村民身体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宣教;运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普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义诊活动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普遍赞誉。

  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将在区委和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服务患者,用爱温暖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