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6-03
标  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6-03
主 题 词: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区医疗集团举行家庭医生签约电子优惠券新发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3 19:30    来源: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医疗集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上午,区医疗集团在五洲观澜社区广场隆重举行“家庭医生签约电子优惠券新发启动仪式”。医疗集团院长贾红燕携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鲜艳的宣传横幅格外引人注目,精美的活动展板静立两侧,家庭医生健康咨询服务台一字排开,身穿洁白大褂的医务人员热情地为市民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由集团办公室、公卫中心、盐湖区分院肿瘤科、姚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汽运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组成的宣传团队,忙着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政策咨询、现场签约等服务。

  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常见慢病、肿瘤防治知识,提供规律用药咨询指导,广泛宣传家庭医生政策,精准解读政策红利,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签约服务,并通过家庭医生获得基本医疗卫生、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咨询、预约和转诊、用药指导和中医药“治未病”等服务。

  据悉,2021年以来,盐湖区医疗集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地生效。一是推出“山医大一院+区医院”家庭医生专家团队签约个性化服务包。由山医大一院和区医院医、护、药专家共同组成签约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二是持续拓展“1+1+X”服务内涵。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冠心病等严重影响居民健康的疾病,由“1+1+X”家庭医生签团队随时通过“健康盐湖”,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用药服务,并为全区高危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每个签约居民可以享受100元的服务包补助。三是推出家庭医生签约积分奖励计划。签约居民通过在线知识问答、健康教育等形式获取“盐粒”,进而兑换健康检查优惠券,让签约居民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四是在姚孟、上郭开展医养结合试点,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居家养老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