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5-25
标  题: 运城市盐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铺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5-25
主 题 词:

运城市盐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铺开

发布日期:2021-05-25 18:5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保障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的重要举措。自运城市盐湖区“新冠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高度重视、精密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了一份坚实的力量。

  市民在盐湖区人民医院自觉排起长队等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5月25日上午八点多,在山西医科大学一院盐湖区分院(运城市盐湖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已自觉排起长队等待接种。按照接种要求,该院将接种点划分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三部分,并设置专人进行全程引导,保证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前来接种的居民在经过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前常规工作后,信息登记台的医护人员还会进一步对接种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询问、核查接种禁忌,在确认接种者身体健康适合接种疫苗后即可进入接种区接种疫苗。接种完疫苗后,接种人员需在留观区按要求观察30分钟,如无任何不良反应便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安全、高效、秩序井然。

  “积极响应国家接种的号召来打疫苗,打疫苗是好事儿,对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都有好处。”前来接种的出租车司机孙师傅高兴地说。

  为了打好“新冠疫苗接种百日攻坚战”,该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彦民为组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领导组,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区医疗集团依法依规具体实施,并指定区人民院为临时规范接种点和医疗救治定点机构,有力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做好疫苗接种点的规范化建设,配置相应的药品、医疗设备和急救人员,积极做好接种点的预检、接种、留观、救治、转运和应急外置等工作,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规范;二是成立工作专班,由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牵头组织、抽调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医师和专业护士组成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由医务科牵头组织急诊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救治保障专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并对新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和完善;三是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的引领作用,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积极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度;四是现场保障,有序接种,加强感染控制、疫苗管理和物资保障等环节工作,全面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五是积极宣传,广泛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宣传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并动员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宣传和组织发动亲戚朋友及身边人接种,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度和主动意愿,积极营造接种新冠疫苗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区医院接种点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470余人次,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接种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区医疗集团副书记郑祥说。(杜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