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王范乡 成文日期: 2021-08-09
标  题: 2021年王范乡重点工作规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8-09
主 题 词:

2021年王范乡重点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2021-08-09 16:57    来源: 王范乡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是多渠道推动农业发展。在中部涑水河城郊农业示范带,打造千亩有机黄花菜种植基地、艾草产业精深加工基地、万亩韭菜产业示范基地、优质甜瓜示范基地、特色冬枣种植基地、万亩葡萄种植基地6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加快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形成独具王范特色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打造投资1000余万元的集联栋钢架温室、育苗基地、特色农产品展厅、大型果蔬交易市场为一体的果蔬科技示范园。在农业电商融合上做文章,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在杜东庄、王范庄实施投资380万元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善农业综合配套设施。

  二是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治理“散乱污”企业,严防死灰复燃,全面开展散煤清缴、禁三烧工作,引导群众提高秸秆资源化利用率,从根源治理“三烧”难题。

  三是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继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姚张、姚张庄和王范庄、杜西庄、杜东庄两大连片整治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其他村提升整治标准。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日常监督和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参与治理和保护生活环境的自觉性。

  四是持续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认真受理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建筑工程、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从源头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社会综合管理,加强新形势下网络监管和禁毒工作,加大禁种铲毒宣传排查力度,保证完成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发现目标任务。

  五要统筹提升民生福祉。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扛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任,统筹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方式;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覆盖面,实现特困供养老人、低保对象等困难弱势群体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