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直单位概况>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YC08210/2021-01020 主题分类: 政府工作部门
发文机关: 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8-06
标  题: 运城市盐湖区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及机构设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8-06
主 题 词:

运城市盐湖区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及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1-08-06 15:34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区交通运输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编制1名  股级职数1名  

  完成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负责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性报告、文件起草工作;负责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负责文秘、政务信息、督查、机要、新闻宣传、信访、文书档案、保密、接待等工作;负责牵头组织交通运输目标责任制考核和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二)政工股  编制1名  股级职数1名

  完成党组、纪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负责、指导机关及所属单位人事劳资、机构编制等工作;按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干部任免、考核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离退休人员工作。

  (三)行政审批办公室  编制1名  股级职数1名  

  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权责清单相关工作。负责本部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本部门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办理;负责行政审批资料的管理和归档。

  (四)法规安全股  编制1名  股级职数1名  

  承办交通运输地方性政策的起草工作;承办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法治宣传教育;负责指导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综合执法工作;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重大案件查处的组织协调工作;承办相关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和资格审查;负责执法文书、执法车辆及服装的监督管理。

  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承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指导全区交通防汛、防疫、防震、消防等工作,协调全区突发公共事件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五)道路股  编制1名  股级职数1名

  落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相关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公路建设市场的平等竞争秩序;负责重点公路工程项目设计审查、质量监督工作;指导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作;参与拟订公路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工作;协调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有关工作。

  组织落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技术规范、规程并监督实施;承担有关标准、质量和计量工作;开展交通科技开发、成果推广、对外技术合作和交流工作。

  负责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维护、运营工作;落实农村公路发展政策、标准、规范、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农村公路建设、维护年度计划和水毁灾害处置资金使用建议并监督实施;承担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实施和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综合运输股  编制1名  股级职数1名  

  参与拟订全区运输行业管理职责、全区综合运输体系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与发展的协调工作;承担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负责全区道路运政管理工作,拟订相关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承担交通枢纽、运输场站初步设计审核、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参与物流市场有关管理工作;参与道路运输事故调查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信息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内审工作;组织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政策;编制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技术改造、技术培训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交通运输职业技术教育管理和交通行业技术培训工作;承担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下属机构

  运城市盐湖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挂运城市盐湖区交通战备中心牌子,为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拨款事业编制3名,股级职数1名。

  运城市盐湖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为股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自收自支编制10名,股级职数1正1副。

  运城市盐湖区道路建养服务中心,为股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0名,股级职数1正1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