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直单位概况>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YC08210/2021-00990 主题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成文日期: 2021-07-29
标  题: 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机构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7-29
主 题 词:

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1-07-29 16:45    来源: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设以下内设机构:

  1、指挥中心

  负责接报警和指挥处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工作;负责机要、通信、档案管理等工作。

  2、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等工作;负责对维权活动、非政府组织进行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负责610工作。

  3、刑警大队

  负责刑事侦查、反恐怖、禁毒、文物犯罪侦查工作;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承担县级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等。

  4、交警大队

  负责交通管理和交通事故处理等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

       5、治安大队

  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和暂住人口管理工作;负责车站、码头、广场、街道及校园周边等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工作;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依法对社会上吸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治理;负责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6、经侦大队

  负责经济案件调查,经济犯罪侦查工作。

  7、政工监督室

  负责公安政治工作;对外宣传工作。

  8、法制大队

  负责公安法制方面的工作;负责公安信访工作。

  9、警务保障室

  负责财务装备、警务、科技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10、纪检督察室

  负责公安纪检、监察、督察、审计工作,负责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

  11、出入境大队

  负责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12、网络安全监察大队

  负责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13、看守所

  负责对犯罪嫌疑人的看管、安全检查和教育改造工作。

  14、行政拘留所

  负责对治安拘留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

  15、派出机构

  全区共23个派出所,负责对辖区内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情报信息和服务群众工作;负责侦破辖区内发生的一般刑事案件,协助刑侦部门侦破辖区内发生的重大刑事案件,提供严重刑事犯罪的情报信息和破案线索,协助抓捕逃犯;负责道路、街面治安巡逻,查处治安案件和110接处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