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直单位概况>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索 引 号: YC08210/2021-00910 主题分类: 公安
发文机关: 区交警大队 成文日期: 2021-07-20
标  题: 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单位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7-20
主 题 词:

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单位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20 16:41    来源: 区交警大队     【字体: 】    打印本页

  机构名称: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

  办公地点:运城市盐湖区机场大道乙2015号

  办公电话:0359-2161550  0359-2161590

  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全区人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依法对辖区道路实施交通安全管理,指挥疏导交通,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各项交通治理整顿,纠正和处理各种交通违法。规范和管理交通活动参与者的行为。

  三、预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对辖区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责任认定、调解处理。侦破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缉拿逃逸嫌疑人。

  四、负责定期检验机动车驾驶员能否适合参与交通活动的能力和身体状况。负责小型汽车、农用车、摩托车登记挂牌等工作。

  五、参与城市建设的道路交通影响论证、道路交通安全规划制定,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检查督导等工作。

  六、调查、研究、分析交通运行参数与动态,提供各种交通管理对策依据,并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对道路、车辆交通参与者及交通环境进行管理和监控、保障交通安全畅通,维护路面的交通秩序,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七、在城区道路施划、设置各类交通标线和交通标志。

  八、应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免受侵害和损失。

  九、执行交通警卫和非常情况下的交通管制。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以及公安部规定的应当履行的其它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