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资金管理

索 引 号: 2020040306834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0-04-03
标  题: “互联网+政务服务” 盐湖人社高效完成工资年报统计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主 题 词:

“互联网+政务服务” 盐湖人社高效完成工资年报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9:28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全市人社系统召开2019年度人力资源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议以来,区人社局工资福利股在收到市人社局下发的年报资料当天立即开展盐湖区2019年度工资年报统计工作。

 疫情当前,为降低人员密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区人社局工资福利股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发挥网络平台快捷便利准确的优势,尽可能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人员少跑腿,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一是将工资年报通知文件、辅助软件、系统安装等相关资料打包发送到微信工作群、邮箱,方便各单位工作人员自行下载资料包。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各单位办事人员熟知软件系统安装、辅助软件操作、相关指标解释及其他注意事项,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有效。三是取消以往由填报人携带U盘、纸质版年报资料到工资福利股报送的方式,填表人只需将工资年报资料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即可,不再报送纸质版年报表,实现“非接触式”网上办公,既节约资源成本,又方便办事人员,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由于本次年报时间比较紧张,工资福利股科学安排、定时督促各单位报表,加班加点进行全区工资年报统计数据接收、审核、汇总,经过两个多星期的努力,已于4月2日完成了盐湖区2019年度工资年报统计工作。


文   任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