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资金管理

索 引 号: 202003254037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3-25
标  题: 区审计局开展多项审计 助力盐湖经济健康发展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3-25
主 题 词:

区审计局开展多项审计 助力盐湖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5 16:05    来源: 区审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区审计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大家围绕“3133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审计机关要责无旁贷地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更要勇于担当作为,助力盐湖经济健康发展。

目前,区审计局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了5个专项审计,分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款专项审计、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区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审计调查、区2018和2019年度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3个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分别是: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陶村和龙居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工程结算审计、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结算审计、区水务局王范乡姚张村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结算审计;抽调人员参加运城市审计局组织的对盐湖区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审计。

这些审计项目涉及39家单位,必要时还将延伸到相关单位和个人,大都要求在4月底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为此,区审计局党组要求,共产党员要起模范表率作用,各项目审计组要做好“两统筹”,在审计项目安排和组织方式上下功夫、想办法。认真抓好审计现场管理,强化过程控制,优化业务流程,明确责任分工,要跳出就资金审资金的局限,从宏观层面关注资金支持的相关政策目标实现的效果。要求各参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务必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开展审计工作的同时注意个人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