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重大项目

索 引 号: 2021031815037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1-03-18
标  题: 王范乡下马村智能果蔬科技示范园连栋温室工程主体完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3-18
主 题 词:

王范乡下马村智能果蔬科技示范园连栋温室工程主体完工

发布日期:2021-03-18 11:03    来源: 区水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王范乡下马村智能果蔬科技示范园连栋温室工程位于盐湖区王范乡下马村,项目设计总投资328.8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为建设育苗温室1栋,面积2880m2。现已完成工程的主体建设,预计2021年4月配套完毕。

该项目运行管理方式采取新型经营主体运行,推行发展“企业+农户+市场”模式,把发展现代设施育苗、高效种植做为本项目实施的重要工作,引导当地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规模化、科技化、产业融合化。

项目建成效益:

(1)生态效益:促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推动发展绿色产品,打造乡村农业观光旅游产业。

(2)社会效益:以智能连栋温室为载体,运用先进的设施设备以及育苗、栽培理念,推动移民群众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理念及经营理念落后的传统思维。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核心依托现代农业展示服务中心,推动农业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智慧化。

(3)经济效益:可以为本村及周边村庄移民提供就近工作岗位,增加移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