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2021031948356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1-03-19
标  题: 盐湖区人社局开展邮政快递行业专项规范整治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3-19
主 题 词:

盐湖区人社局开展邮政快递行业专项规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16:48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规范我区邮政快递行业劳动用工行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运城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邮政快递行业专项规范整治工作的通知》(运人社局函〔2021〕46号)要求,盐湖区人社局决定于3月10日至3月26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邮政快递行业专项规范整治工作。

专项工作重点检查邮政快递行业用人单位劳动规章制度建立、劳动合同签订和社会保险缴纳等劳动用工情况。检查首日,运城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室主任侯宁波来到检查现场监督指导工作。

本次行动,区人社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注重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邮政快递行业经营管理者的法治理念,并于检查结束后在我区邮政快递行业内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和政府监管协同治理机制,力求从源头上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保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确保我区邮政快递行业持续健康绿色发展,进一步维护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319163656.jpg

图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市分公司检查现场


图/文  邓凯  皇甫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