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2021011434744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1-01-14
标  题: 盐湖区人社局投诉案件快处理收获新年新锦旗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1-14
主 题 词:

盐湖区人社局投诉案件快处理收获新年新锦旗

发布日期:2021-01-14 19:17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3日一大早,一面写着“保障劳动权益,维护公民利益”的锦旗被送到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龙某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为我讨回了血汗钱”。

原来,在送锦旗的前一天,监察大队接到了一起投诉案件:某建筑工地重庆籍农民工龙某因工伤引起工资纠纷,想寻求帮助,要回工资。

接到投诉后,监察员立即开展调查,核实欠薪情况。经过监察员动之以情,晓之以法的积极沟通与协调,当天为龙某讨回工资56000多元,龙某非常感激。

近年来,盐湖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一直致力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快案件处理方面下足了功夫,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和开辟讨薪“绿色通道”等,每一项举措都彰显着根治欠薪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的第一面锦旗,不仅体现出劳动监察投诉案件处理速度的进一步提升,也包含着农民工对我们劳动监察事业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区劳动监察将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现“无欠薪盐湖”目标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114191253.jpg


图/文 王暄 皇甫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