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农村危房改造

索 引 号: 2021050442470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11-20
标  题: 区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 让困难群众安居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1-20
主 题 词:

区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 让困难群众安居

发布日期:2020-11-20 12:07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农村危房改造是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盐湖区坚持以实现贫困群众“安居梦”为目标,始终将危房改造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点工作,立足实际、聚焦目标任务,面向五保、低保、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残疾四类人群进行摸排,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基本的安全住房问题,确保贫困群众居有所安。
  在席张乡王马村,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详细询问村民李引串家的危房改造情况,这里也是住建局近期对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开展“回头看”的其中一站。
  71岁的李引串是村里的低保户,原先住在王马老村。村子地处山区,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贫困村,居住条件极为恶劣,冬天漏风、夏天漏雨,村民们也常常遭受到山体滑坡的困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李引串一家获得了一万余元的补助资金,偿还了当初盖新房时所欠下的债务,大大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现如今,依靠儿子在外开大车,一家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在山下也越住越舒心。
  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不仅使农村困难群众的危房变新居、旧房展新颜,还提振了群众生产生活的精气神,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越走越欢快。
  自2016年以来,盐湖区共改造农村危房920户,危房改造工作涉及到东郭镇、陶村镇、王范乡、上郭乡、大渠街道等19个乡镇街道、269个行政村。为实现精准规范改造这一目标,区住建局严格申报流程,按照农户个人申请、村委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复核等工作程序,对符合申报条件农户严格按照农户档案管理规定,进行资料完善和信息录入,在准确掌握工作底数的基础上,逐户确定房屋的改造方式、改造时间,分类实施改造,并在房屋质量、施工安全、改造进度方面实行定期报送制度,确保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