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征地补偿

索 引 号: 2021022486400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1-02-24
标  题: 盐湖区召开土地征收、处置利益输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2-24
主 题 词:

盐湖区召开土地征收、处置利益输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09:44    来源: 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2日,盐湖区召开开展土地征收、处置利益输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区纪委监委常委杨江涛、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久学、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组组长姜广宣、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勇出席会议。盐湖区自然资源局中层以上干部48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区纪委监委常委杨江涛作重要讲话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自然资源工作既是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民生工作,土地征收过程中的腐败问题,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就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二要认真做好自查,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区自然资源局要认真配合报送相关的资料,对发现的问题能依规依法进行整改、及时整改。三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担当。区自然资源局一把手要亲自抓、统筹安排,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认真部署,各股室、所负责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好领导组办公室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区纪委监委将采取明察、暗访、检查、巡察,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等多种方式,对收集和举报的线索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

 图片2.jpg

张久学主任宣读了《运城市盐湖区纪委监委开展土地征收、处置利益输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的时间、范围、内容及具体要求。同时指出,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明确意见,每月要向区整治办报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及问题线索,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图片3.jpg

徐志勇代表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作表态发言,盐湖区开展土地征收、处置利益输送问题专项整治是区委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区纪委监委今年抓的一项重点工作。盐湖区自然资源局从四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专项整治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行政水平的难得机会。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严守组织纪律,积极主动配合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达到预期目的。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努力改正”的态度,襟怀坦荡地接受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反馈的意见都得到整改落实。四是盯紧任务,奋力攻坚。把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结合省厅、市局今年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有关要求,认真把落实反馈意见与促进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好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局,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夺取“十四五”开门红。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