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惠农政策

索 引 号: 2021052018894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经管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5-20
标  题: 运城市盐湖区举办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5-20
主 题 词:

运城市盐湖区举办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0 15:56    来源: 区经管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DSC02118.jpg

5月17日至19日,盐湖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鸿桥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区、乡、村三级农民合作社辅导员、产业带头人、部分合作社理事长及财务管理人员共310人参加培训。盐湖区农经中心主任何文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张康萌副处长解读了当前农民合作社规范化管理相关政策。

培训班还聘请了运城学院刚春明、运城农学院马红米、张晶、运城永拓会计事务所总会计师周洁等相关专业教授专家,围绕现阶段“三农”政策、农产品的包装与设计、农产品质量安全、互联网时代的农产品销售、农民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合作社财务核算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

DSC02086.jpg

目前,盐湖区共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1345家,培育各级示范农民合作社160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40家、市级29家、区级82家。2020年运城市将盐湖区列为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市级试点县(区),2021年1月盐湖区荣获运城市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明确了方向,为互学互鉴、产业融合、农产品销售搭建了平台,也为农民合作社通过减存量、稳增量、提质量,实现由注重数量增长向注重质量提升的转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