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法规>政策法规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12-11
标  题: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蒙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12-11
主 题 词: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蒙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9-12-11 00:00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运盐政通〔2019〕2号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关于划定蒙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蒙西华中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已经划定,现将盐湖区境内蒙西华中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具体范围通告如下:

图片.png

二、有关要求

(一)蒙西华中铁路沿线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应遵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的相关规定。蒙西华中铁路建设单位应按照上述范围绘制安全保护区平面图,并在铁路沿线设立标桩,市辖各部门及沿线企事业单位、个人应依法予以支持。

(二)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应遵守的《铁路线路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第二十九条: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禁止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第三十条: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沙、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派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

第三十一条: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既有的建筑物、构筑物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仍不能保证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拆除。

第三十二条: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及其邻近区域建造或者设置的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不得进入国家规定的铁路建筑限界。

第三十四条:在铁路线路两侧从事采矿、采石或者爆破作业,应当遵守有关采矿和民用爆破的法律法规,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铁路安全保护要求。

在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各1000米范围内,以及在铁路隧道上方中心线两侧各1000米范围内,确需从事露天采矿、采石或者爆破作业的,应当与铁路运输企业协商一致,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进行。

特此通告。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